勇敢追夢,找出創業的關鍵啟動力

2020-01-30

大家好,我是正在行動的創業家Allen,你也有創業夢,卻止步不前嗎?我們常說企業家或創業者異於常人,他們有不一樣的堅毅,有不一樣的膽識,能承擔風險、掌握風險,不是他們天賦異稟,而是他們很瞭解自己。

想創業嗎?那建議你先多瞭解自己一些,明白自己的問題所在,面對它、挑戰它,才能改變它。這邊提供一些自我審視的方法,幫助你釐清自己。

一、出現的狀況,可能是什麼問題?

先問問自己在創業這條路上,你現在面臨的是什麼問題?可能是什麼原因導致你遲疑?猶豫?止步不前,甚至認為自己會失敗?

例如,你發現「在創業的這條路上,已經有想法、有一套模式」,但這一套模式有個「關鍵所在就是要敢於接觸人群、親近市場、會做業務」,但我就是不會做、不敢做業務啊!先別這麼快否定自己,想想當業務需要哪些環節,會卡在哪一步驟?為什麼卡住?

舉例來說,我們都知道當個業務首先就是要敢於推薦與介紹自己,假若你不敢於介紹自己,我們就可以思考,是什麼原因導致你不敢,是不夠自信?還是過度的在意別人眼光,找出問題所在吧!

二、面對改變,你在抗拒什麼?

接著針對問題,思考要改變這件事情,我會有哪些不願意?

例如 我的不夠自信是來自擔心產品、服務,其實沒有這麼有價值,會不會被比我厲害的人拆穿,我害怕被挑戰,你會這麼想沒有錯,不只是你,甚至是大部分正擔任業務角色的人都會有這個問題,而你身為一個創業者,你的決定權是大於勞方的,那相對來說就簡單很多,再去瞭解市場、思考該如何讓服務更有價值,如何讓這份價值能讓你勇敢說出口,遇到挑戰時,你能不能回答,每天自我應對,在腦海中寫下無數劇本,這就可能是你的自信來源。

三、你的理性,會是阻礙嗎?

別讓理性成為你的阻礙,創業家不要單打獨鬥,當設立了一個目標,有一件事情想做時,我們常會思考它的可行性如何,但人無完人,創業並非獨立作戰,有些你認為的困難,並不是不能解決的,在設置了停損點的前提下,別讓它成為阻礙你的理由,嘗試尋求幫助、找尋資源,你會有異想不到的收穫,別讓夢想輕易被扼殺在搖籃之中。




© 2019 勇敢說 版權所有。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ouragetalk/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