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從心計劃,勇敢檢視,才能勇敢跨出

2019-12-20


大家好,我是勇敢說專欄作家-Gallon阿侖,2019即將結束,相信不少人已經開始期待明年、計劃將來,那對於明年你有什麼看法呢?其實大家都會做明年計劃,但真正能完整執行的人卻不多,很多時候不是你的計劃不好,而是你沒有時刻保持熱情狀態來過日子,今天就提供一份檢視自己內心的清單,陪大家一起勇敢寫下「讓自己盛開的一份計劃」。

2020新年前,可想想幾個有趣的問題,一起展望來年,以實際角度來審視,不至於空想,也歡迎您與我們分享你的計劃:

🌺 1.人生如果已經財富滿滿,你會給自己甚麼計劃安排?再寫出計畫後,0到10分,給自己的計劃打幾分呢?

🌺 2.現在的人生、心理狀況,是否是自己想要的狀態,你快樂嗎?0到10分,對於現在的狀態打幾分?你會想要更不一樣的可能嗎?

🌺 4.工作是為了生活,但生活不全然是工作,我們常想若工作能以興趣、熱情為核心那該有多好!如果不為賺錢,你還是會做現在的工作嗎?0到10分 對於現在的工作你打幾分呢?

🌺 5.我們每一天都面臨無數選擇,多數是被迫的,若在人生中可以自由選擇「你想做的事情」、「想呈現的狀態,如喜怒哀樂」,你會選擇什麼?你滿意自己的每個選擇嗎?0到10分 為你多數的選擇評個分吧!

🌺 6.人生如戲,可說是場戲,也能說是場遊戲,總之關關難過,關關還是得過,對人生中的種種關卡,你是採取什麼態度,積極或消極?為什麼?寫出2019年或從小到大,對你有深刻影響的一件事情,並且想想當時是如何度過的?用什麼樣的心情、態度、辦法,這件事影響了什麼?0到10分 為這一關評個分吧!

🌺 7.對自己的人生,自認為是有充分的計劃的嗎?說說看你的5年計劃,並且0到10分 為這份計劃評個分吧!

🌺 8.我們常說適性揚才、團隊合作很重要,深知自我屬性,除了生活更得心應手,也能從中探究自己欠缺什麼?如鳥飛在空中,看得多、見得廣,卻無手腳俐落執行,又如魚在水中游,雖在水中無所不能,卻不能上岸,那你會想上岸給自己多一點機會嗎?還是你已經在岸上呈現缺氧狀態?你是什麼屬性的人呢?快分析一下自己的屬性狀況與屬地狀況吧!並且同樣評分。


🌺9.如果,能依照自我計劃時間退休,人生如此圓滿,你願意讓自己,貢獻自己能力,為自己,也為世界做一些開心滿足快樂的事嗎?這在馬斯洛的需求理論中為最上層,叫做「自我實現」,意思是我們從求生存、討生活,到探索生命的更多價值!你有相關計畫嗎?為這個計劃打幾分呢?


●平均1-5分,別因為分數低而感傷,反之恭喜自己獲得了一個改變的機會。

●平均6-8分,現在的狀況很穩定呢!該是精益求精的時候了。

●平均9-10分,哇!非常棒的人生呢,不妨想想如何擴散你的能量,幫助別人一起來到前段班呢?


如你有任何以上的想法,那人生都有無限可能的大豐盛!💞恭喜自己!那您可能是,我們要找的,一群志同道合的人生之友。💓歡迎聯繫,留下訊息,有機會讓你的人生,透過不同形式,深度學習,可能有了不一樣的未來。

勇敢說!邀請你!🙏遇見更美好的未來🙏

© 2019 勇敢說 版權所有。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ouragetalk/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