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人生脫軌了嗎?你的匱乏與極端不會讓人生過更好

2019-12-23

大家好,我是勇敢說專欄作家-Gallon阿侖,我們常形容一個人很極端,極端到底是好還是壞?我認為當一個人開始有極端的走向,多半是心中有所匱乏、缺憾,因此透過極端來掩蓋、甚至是麻痺自己,重新塑造個人價值、形象、爭取認同,這是好還是壞呢?以最近的新聞事件來說,常看到些名人的人生脫軌的狀況,與其用對他們說三道四的八卦式來評論他們,不如我們也來看看,為什麼會發生這些問題?

這是不是也反應出不管是誰,心中都可能有些「匱乏和需求」,你同意嗎!?暫將這分為「物質」與「心理」兩大層面,那先來問問大家一個問題,這兩者有關嗎?

相信每個人答案都不同,但若你正處於匱乏狀況之下,你能去正視真正的問題所在嗎?還是依舊困在牢籠中,讓匱乏帶來的傷痛持續惡化呢?以我的例子來說,經營企業近三十年,有賺過,也有賠過,而很不幸是:「賠的時間大於賺的時間、賠的數字大於賺的數字」,許多人會問我 WHY?為什麼會越賠越多呢?難道沒有設定時間與金錢的停損點嗎?

誠實的說,那時的我正處於昏睡中,我認為我的價值是技術與專業知識,有好專業就會有好客源,拼了命投入在專業領域,只認為企業的價值在精雕細琢,只要繼續撐著就會有轉機,市場狀況不會更壞了,不斷的昏睡下去,忽略了一個老闆真正的重要性在營運,也可說我不敢正視營運,導致沒有真正看到市場轉變、公司體制服務也應該跟著動,甚至說我當時找不到改變的勇氣和決心,當我驚醒,已經賠了兩三棟房子。

但好在我在放棄的邊緣時,藉由貴人找到契機,開始學習正視內心匱乏,加上經營企業多年累積的「責任與志氣」,勇敢且堅定的走入企業成長及個人成長系統帶領團隊開始蛻變,我們常無法走出自我捆綁的牢籠,即使我們知道問題可能在哪裡,但就不去改變,導致最後無力改變!裝醉的人總是最難叫醒,直到演的太逼真,就真的醉到底!

無論怎麼說,這樣一個時代,只有真正能省察自己,放下一些堅持,正視自己的缺憾與匱乏,才有機會走出捆綁自己的牢籠,走出框架,面對從小到大都無法解決的難題。說的簡單,但這是需要方法和時間的,阿侖在這邊提供兩個觀點給大家參考:

一、我們從智慧的累積,用入世的觀點直指核心:

例如改變會怎樣?平凡又如何?你的無價值感都是自己給自己的,當你正視內心的害怕,才能讓事業、家庭及自己,可以自然走在一定的軌道上,成為一個自在且快樂的自己。

二、靠自己很好,但若能有更多力量來幫你,你 為什麼不要?

如何找到力量幫助自己,我們能從事件看環境需求,從需求中找到自己需要的力量,例如在個人生命中,我們要正視自己問題,才能接納改變的力量,又如同事業靠老闆一人,無法撐起一片天,需要團隊各司其職,那如何啟動團隊就是關鍵,而家庭也無法靠一家之主就搞定,讓每個成員都覺得自己很重要,才能有共識的將家撐起來。


如你對以上有任何想法,那人生都會有無限可能的大豐盛!

💓歡迎聯繫,留下訊息,有機會讓你的人生,透過不同形式,深度學習,可能有了不一樣的未來。 


© 2019 勇敢說 版權所有。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ouragetalk/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